首頁 > 關於我們
關於我們
緣於民國59年由蔡長橋牧師夫婦本著『神愛世人』的使命,在彰化縣芳苑鄉新寶村成立「台灣基督教恩惠福音會新寶教會」。

     民國64年差派黃春益牧師夫婦回新寶教會服事,完成主耶穌基督傳福音拯救靈魂的使命,並在教會弟兄姐妹的支持中開始服務照顧失依、失孤、行為偏差、隔代教養等弱勢單親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。

     民國93年8月成立「社團法人彰化縣基督教新寶社會關懷協會」,幫助青少年、兒童、婦幼、弱勢族群、老人及其他需要幫助的人,找到生命的目標,生活的幫助,和生存的能力為宗旨。

     民國97年7月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下成立『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新寶教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』,並積極籌畫興建院舍事宜。

     民國101年8月在各界愛心人士協助下完成附設「彰化縣私立恩惠兒童及少年之家」新建院舍及立案。

現今社會貧富差距大,倫理觀念薄弱,家庭問題有增無減,孩子們在童年時期缺乏溫暖和關心,青少年時期更容易衍生行為偏差、作息失序、出入不良場所,成為社會的負擔。

   少之家不只是給孩子們三餐溫飽,而是希望孩子們在品格上能健全發展,透過兒少之家的老師們的課輔及教導,因材施教,學習、培養各樣專長,引導孩子們明確的志向、培養立自主的能力,將來可以回饋社會。

   目前不只是財力、物力的不足,在人力上更需要透過社會大眾的支援協助,期待達到有效的成果與目標,盼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,化零為整,整合社會資源,完成兒少之家的需求,幫助更多的兒童及少年。